分類

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

輕鬆圓夢繪畫課程(一)

今年一月,到了高雄學苑(高雄市救國團) 學畫畫
因為最近比較有空,終於可以學畫畫圓夢了XD

我是報名曾期正老師的「輕鬆圓夢繪畫課程
這是個專門給零基礎的人學畫畫的園地
再加上救國團很推這個老師,所以我就報名啦
沒拍老師的照片,不過老師說他長得很像流浪漢XDD



目前也上了五六堂,已經開始學到正式的透明水彩了。
因為油彩的材料費我有點負擔不起,所以選擇先學水彩。

老師的授課方式是:(以我的經驗來說)
先從蠟筆開始,練習色彩調和、陰影、結構等等,最基本的知識
上了四堂後(依程度調整),你就可以開始選修色鉛筆、油彩、水彩、粉彩,老師會教的都可以。老師基本上什麼都有涉獵,安心的啦!

所有圖像,老師會先示範一遍,接著換學生練習,如果有不懂的地方,隨時可以詢問老師
每畫完一個技法,就要先老師是否OK,不行的話要修到可以,才能繼續下一步


第一堂課
色相環解說、彩度、明度介紹
畫色相環、色塊
這邊初學者我畫的實在太醜,就不放圖了


第二堂課
畫六種立方體
主要是看結構、陰影對比是否OK

DSC_1145  

第三堂課
繼續畫以上的立方體,不過我提早畫完,所以我就先畫了新的
在幾種圖中選一張來畫,我選了鸚鵡,因為三種顏色很漂亮>////<
DSC_1206  


我是個從來沒學過畫畫的人
大家也知道,小學的美術課基本上都在摺紙、捏黏土、玩(?)....
真要畫畫的都是去外面上課的
所以我直到現在才弄清楚蠟筆原來可以混色啊渾淡!!!!!


然後第四堂
開始畫水彩,老師先畫了以下
DSC_1217  

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,大概五分鐘就畫玩了吧

然後叫我學著畫。


嗯,很有挑戰性啦。



我本來以為我要花很久的時間才做得到,怎知第五堂課就畫得差不多了唷!!
喜極而泣!!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